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3 10-19
曙光中心 2023年度展能藝術培訓活動-藝童FUN暑假系列

曙光中心得到社工局的資助,開展了展能藝術培訓活動——藝童FUN暑假系列活動。透過不同的課程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全面的藝術發展支援,並推廣展能藝術,促進社會共融。讓他們在各類型的藝術活動中發揮所長,建立自尊自信,從學習過程中培養出耐性、觀察力及專注力。

此計劃包含四項展能藝術培訓活動,包括「我要做文青」、「手捏陶瓷興趣班」、「香氛蠟燭好時光」及「強身健體我有計」。

01『我要做文青』

在手作班中,小朋友製作不同的手工藝品,如丙烯流體畫、手工造紙、押花相框等這都是日常比較難接觸的手工藝,而透過本次手作班,服務使用者不但能夠接觸新事物,每件作品在選色、設計及製作都由服務使用者親自完成,過程中每一位都用心專注在自己的作品上。陶瓷興趣班是利用陶瓷製作出陶瓷碟、陶瓷花牌和陶瓷器皿,以上創作都需要花費一整堂時間在搓泥、捏造形狀、反復上色等數個過程後才能完成,過程中每位參加者都發揮無盡的創意,投入在每一個作品上。

02  『手捏陶瓷興趣班』

陶瓷興趣班是利用陶瓷製作出陶瓷碟、陶瓷花牌和陶瓷器皿,以上創作都需要花費一整堂時間在搓泥、捏造形狀、反復上色等數個過程後才能完成,過程中每位參加者都發揮無盡的創意,投入在每一個作品上。

03『香氛蠟燭好時光』

在香氛蠟燭班的過程中,參加者製作了氣氛掛飾、乾花花園蠟燭及馬卡龍蠟燭。在過程中加熱蠟、倒進模具及裝飾等各步驟都能夠順利完成,並成功製作出每一個蠟燭作品。

04  『強身健體我有計』

在武術班中,導師教導服務使用者練習武術的心態、基本步伐和著名的五步拳,需要每一堂反復練習才能熟悉,除了讓服務使用者學習武術的基本知識,更能提升其心肺功能、柔韌度、協調性和肌耐力。

 總    結 

在整個展能藝術培訓活動中,服務使用者需要用心在製作上,更需要運用耐性、觀察力和專注力留意作品的狀態,同時關注導師每一個步驟的教導,期間發揮創新創意,才能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因此,相信本活動成功為服務使用者在各類型的藝術活動中培養出耐性、觀察力、專注力及個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