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3 05-29
曙光中心---「可以說的秘密與特殊孩子談性-親子體驗教育活動」

2023年品德教育推廣活動
可以說的秘密
與特殊孩子談性-親子體驗教育活動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與其他小朋友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學習適應不同發展時期的生理及心理轉變;因應年齡和環境的轉變,在”性”發展也有不同的學習目標。但往往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對性都充滿著好奇,會好奇自已從何來,會好奇自己身體上的變化等。作為父母更需要為子女建立正確的性觀念,盡早進行在家性教育。
   曙光中心於2023年5月6日舉辦了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主辦、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協辦之「可以說的秘密—與特殊孩子談性」親子體驗教育活動,是次活動吸引了9對親子,共19人參與。導師透過繪本故事、熱身遊戲及手工DIY,讓參加者學習保護身體,兩性相處以及維護身體自主權。過程中,小朋友都表現得很專注,熱情與老師互動。是次活動主要希望透過不同媒介,讓家長學習教育"性"相關的議題,同時促進親子互動的機會。

一齊認真聽"怪叔叔"的繪本
   

性教育主題DIY

~影張大合照結束性教育工作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