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1 12-07
2021年社區性教育推廣活動——繪本小組活動

「性教育」一直是家長十分重視及關注的議題。對於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來說,生理的發展與一般的小朋友一樣,礙於障礙的限制,造成不同的學習與理解的困難。在情感以及關係處理方面需要家長更多的教導與協助。由於性議題的敏感性,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知應如何向孩子開口談性,因此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學習新行為,並非容易的事。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日前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下於2021年11月06日及11月13日分別舉辦了兩場“兒童性教育繪本小組”活動,邀請本澳就讀澳門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鄭靜雯資深教師,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與他人相處的禮儀及界線。老師透過圖文並茂的繪本故事,以色彩鮮豔的圖象及團體活動,把性教育轉化成輕鬆、有趣的活動,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引導小朋友去閱讀及理解繪本中內容,從中學習如何表達真實感受,進而提高語言表達能力,深化其對身體的認識以及的體會。
在此,亦鼓勵家長可嘗試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不同的媒體,教育兒童不同的知識與觀念,陪伴孩子成長並逐漸獨立。

我們做好朋友吧!-兒童繪本小組活動


大家睇下呢個係咩動物?


係獅子啊!他在做什麼?


   小朋友合力完成任務

我的身體我作主!-兒童繪本小組活動


大家都好認真投入聽故事


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啊


睇下邊個犀利D~


一起幫她穿衣服


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