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0 12-05
"性"在有你家長工作坊

性教育是社會上一個相當重視的題材,但礙於傳統的觀念上,令性教育變得難以向前邁進一步,甚至父母也難以向子女啟齒,與子女開放地討論性的話題。但往往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對性都充滿著好奇,會好奇自己從何來,會好奇自己生殖器官的變化等,作為父母更應從小為子女建立正確的性觀念,盡早推行家庭性教育,建立起正確的態度。有見及此,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於2020年11月上中旬舉辦性教育家長講座。目的是透過講座讓家長對在家推行性教育的技巧及準備,使家長能輕鬆地與子女談性,使家長明白性教育沒有年齡、性別的限制,讓父母擔當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孩子正確性教育的教育者角色。

是次活動邀請到香港執業職業治療師及認可性治療師擔任講座導師,讓家長了解性教育的重要性及知識,打破傳統觀念上的迷思,建立正確的態度。講座內導師為家長們介紹兒童、青少年心性發展的階段,對性的價值觀念,並透過小組討論、個案分析;讓家長實際演練如何處理孩子們的狀況。講座過後家長更向工作員表示希望日後能舉辦更多相關知識的活動,因此相信是次活動過後家長們也能吸收到一定的性教育知識。


家長們踴躍討論


家長們透過演練學習如何與孩子溝通


最後,家長與導師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