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0 06-15
居家訓練小妙招(6)

運用匙羹I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了保障自身安全,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曙光中心的學員們也像大家一樣,留在家中減少外出。不知道各位父母在這段時間都準備了甚麼節目給孩子玩呢?以下有些居家小遊戲,建議父母不妨同小朋友一齊玩下啦!

用餐的過程,我們可以分類為:抓握匙羹、把手伸向碗、舀起碗內的食物、把食物送進口中。
今天我們分享抓握匙羹這個部份,下一篇則分享運用匙羹、訓練舀起碗內的食物。


一,抓握匙羹方式

抓握匙羹方式可以有很多種類,掌握抓握匙羹過程中,兒女可能會出現掌心握(手心向下或手心向上)或握匙羹的末端或其他形式,無論是什麼方式,抓握匙羹最終的目標是可以二指抓握匙羹。

0615.png

0615-1.png

二,訓練二指抓握

在抓握匙羹的位置上,使用不易褪色的Marker畫心形或星形或貼上貼紙,即在拇指指腹和食指指腹位置貼貼紙,以視覺提示方式提示兒女抓握匙羹的方式,習慣二指抓握模式拿匙羹。

0615-2.png